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

4/11*日式柚子醬雞柳義大利麵

 @食材:
義大利麵-3人份
雞腿肉-200g
綠蘆筍-20支
洋蔥-1/3顆
蒜頭-3顆
@調味:
日式柚子醬-適量
巴西里香料-適量
黑胡椒粉-少許
鹽-適量
@雞腿肉醃料:
日式醬油-1匙
米酒-1匙
玉米粉1-小匙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1)雞腿肉切成細條狀,綠蘆筍表面粗的纖維削除(可用削皮刀來削哦),切成適當大小段,洋蔥切絲,蒜頭切片備用。
 (2)雞肉以1匙的日式醬油及1匙的米酒抓醃一下,下鍋前再加入1小匙的玉米粉拌勻。
(3)熱鍋加入1匙的油,把雞肉下鍋煎至8分熟後盛起。 
(4)煮一鍋滾水,加入少許的鹽及沙拉油,將綠蘆筍稍微汆燙一下瀝起。 
 (5)煮一鍋熱水(水要淹過麵條的量哦),加入一大匙的鹽及少許的油,把義大利麵放入滾水中煮熟,麵心熟透後就可以撈起瀝乾;煮義大利麵的麵水,需留半碗量下來,等等炒義大利麵的時候可以用哦!
(6)熱鍋加1匙油,把洋蔥及蒜頭下鍋炒香。 
(7)加入雞肉及綠蘆筍。 
 (8)把煮好的義大利麵、適量的和風柚子醬及半碗量的煮麵水加入,均勻拌炒。
 (9)關火後撒點黑胡椒粒拌勻。
 (10)盛盤後撒點巴西里香料,美味的和風柚子醬雞柳義大利麵就完成了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