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

4/14*牛骨湯

@食材:
牛大骨-6塊
牛肋骨-8塊
洋蔥-2顆
白蘿蔔-1條
青蔥-10支
薑片-8片
紅棗-2顆
@調味:
鹽-適量
米酒-1碗
胡椒粒-適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1)分別煮兩鍋水,加入少許的米酒及薑片,將牛大骨及牛肋骨汆燙後洗淨瀝乾;薑切片,洋蔥對切,白蘿蔔削皮後切大塊,青蔥洗淨,3支青蔥切丁備用。
 (2)先熬煮牛骨高湯,準備一個煮鍋,把牛大骨、洋蔥、白蘿蔔、薑片、青蔥、半碗量的米酒放入,加入冷開水,電鍋外鍋放10米杯量的水熬煮,燉約3個小時左右(外鍋不夠水要再續加哦!)。
 (3)用濾網過濾牛大骨等食材留置高湯。
 (4)把牛肋骨、薑片、紅棗、青蔥、半碗量的米酒放入高湯內,電鍋外鍋放8米杯量的水熬煮,燉約1.5個小時,開關跳起後,先不用開鍋蓋,可再悶半個小時哦!
 (5)以少許的鹽調味,盛碗後依個人口味撒上胡椒粒,加入蔥花,濃郁順口的牛骨湯就完成了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