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

4/18*古早味滷排骨

@食材:
帶骨里肌肉片-3片
@醃料:
蒜頭-1顆
味醂-1匙
米酒-2匙
日式醬油-2匙
胡椒粉-適量
地瓜粉-適量
@滷汁:
蒜頭-1顆
八角-1個
青蔥-3支
乾辣椒-5支
老抽-1小匙
蠔油-1匙
日式醬油-3匙
米酒-2匙
香油-少許
冷開水-半碗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1)準備好食材;先調稍後要用的滷汁,以蒜末、1小匙的老抽、1匙的蠔油、3匙的日式醬油、2匙的米酒、少許的香油及半碗量的冷開水拌勻。
 (2)肉片用肉錘敲打一下,以蒜末、1匙的味醂、2匙的米酒、2匙的日式醬油及適量的胡椒粉醃漬1小時。
 (3)將肉片兩面平均沾上地瓜粉,待5分鐘反潮後再下鍋煎炸。
 (4)熱鍋加適量的油,將肉片下鍋煎炸,一下鍋先不用翻動,讓沾粉固定住,約1分鐘後再翻面,肉片不用煎至全熟,稍後還要滷製,煎炸至兩面金黃後盛起。
 (5)熱鍋加少許的油,加入蒜末、乾辣椒、八角及滷汁,煮至大滾。
 (6)把里肌肉放入,放入青蔥,以小火燉滷30分鐘。
 (7)滷製好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